风痕

互攻only
水仙文化狂热爱好者
嗑的cp很杂但产的粮永远都是北极
sy@风痕之音|ao3@Garcia_Allen

【Jonlex|乔莱乔无差】Rematch

我搞了,说了几个月我终于搞了,实现了tag由0⃣️至1⃣️的伟大突破(雾

很菜很ooc,但总之我爽了,是乔莱乔无差

设定基于乔超年刊,时间线在年刊后,但请忽略之后的乔超刊剧情

————————————————————
“我和Lex之间有着太多难以调解的矛盾,”孤独堡垒里的AI Clark说,“我不愿你再重蹈覆辙。”

不知怎么的,Jon发现自己总会想起这句话。有一晚,他从星球日报和LexCorp的大楼之间飞过,Lex站在顶层公寓的落地窗前,端着一杯香槟,在看到他时举起了手里的酒杯,向他颔首示意。他搞不懂对方究竟是在玩什么把戏,LexCorp顶上的招牌如今又换了个新的,去掉了字母,只剩下徽标,却也显得张扬,仍旧是典型的Luthor风格。他升得更高了一点,提起速度,将那个大得荒谬的logo抛在身后,向着远处的一起火灾飞驰而去。

但这事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然后就是第三次。Lex把大都会视为他的帝国,他的标志挂在全市最高楼的顶端,有那么几个日子,Jon撞见Lex站在窗口用目光巡视自己的领地,镇定又漠然,却在他经过时向他致意,像是坚信自己的举动会受到注意,即使他很确定两人之间的距离超过了人类可视的范围,能看到的只会是移动中模糊的红蓝色块。

不能怪他开始对Lex产生了那么一点点的好奇。Lex Luthor的危险性毋庸置疑,穿着斯莫维尔文化衫的全息影像也提醒过他,“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Jon”。Lex也叫他“Jon”,他意识到,而非超人,让他不自觉想起了很久之前(不,其实没那么久),他和Damian闯进LexCorp实验室时撞见的那个身穿天启星装甲的英雄形象,那时对方的胸甲上还有着一个大大的S形标志。他曾是怎么和自己父亲一起并肩战斗的,他在之前是如何同自己并肩战斗的。

等下次又解决了一场LexCorp的爆炸危机,Lex邀请他再来一局国际象棋的时候,他神差鬼使地点了点头。

 

当然这不是Jon和自己父亲的宿敌(或许现在也是自己的宿敌?)滚到床上去的理由。但事情就这么发生了,现在补上一句“我爸让我小心”也并不会有什么真正的帮助。Lex拥有一张令人难以置信的大床,羽绒被蓬松、床笠柔软,忽略掉墙壁和地面的铅层之下很可能布满氪石的话大抵会是极致的享受。早前下了一半的棋局不知何时已被忽略在了一旁,只余身躯交缠,混合着一种充斥着肾上激素的旖旎,以至于Jon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在空气里做了点什么手脚。

“氪星人不需要氧气来进行呼吸。”Lex说,将他带入一个吻中,床上的Lex依旧是十足的Lex,不紧不慢,甚至可以说是纵容,举手投足间都是一贯的优雅,就算身穿绿紫配色的丝绸睡袍。Jon想不通怎么会有人把这两个颜色组合在一起,尤其还是如此高饱和度的两个色调。Lex的口腔里有着一丝薄荷味的清香,之下依稀残留着一点马天尼的辛辣,他没来由又忆起孤独堡垒,忆起相反的两种颜色,漫天大雪之中飘扬着的红披风与闪亮的蓝银色装甲。帮助这个世界和你的利益是相一致的,他想,在触碰的肢体间,在激情、汗水、与紧贴着的胸膛之间,心底涌起一缕过分天真的希望,你也曾拯救过世界

 

Jon把自己裹进温暖被褥间,开始思考自己活着回家且不被Lois发现的概率能有多大,本能地对这个低到不堪入目的数字皱起眉头,突然又想知道Lex会不会给他送去一对钻石袖扣。他确信自己在什么地方听说过钻石耳环的传言。

“主教吃掉F2的士兵,”他忽地开口,决心将话题拉回之前的棋局,“国王走到E2,主教到G4*。”

Lex换了一件新浴袍,仍然是该死的绿紫色,闻言给了他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他从容道:“Checkmate.”

Lex不可置否地点点头,端起手边的酒啜了一口,问他:“这次你又想要什么?”

“哇,”Jon说,“Lex Luthor居然还会主动提供,我真该把你说的话录下来。”

Lex这次笑了,嘴角勾起一抹浅浅弧度,露出一点怀念的姿态:“你现在听起来可真像你妈妈。”

Jon怔住了一瞬。这一刻,Lex不再像是一个超级反派,超人的宿敌,反而像一位父母的熟识,把自己放在了长辈的位置。

他揉了揉脑袋,压抑住心中刹那间出现的几分挫败之感,又抱着被子想了想,话语在舌尖上转了又转,最终脱口而出。

“给我讲讲斯莫维尔吧。”

 

【END】

————————————————————

*我对国际象棋一窍不通,这里照抄了基演507米福的下棋走法

评论(14)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痕 | Powered by LOFTER